close

PhotoGrid_1441152348823

挑剔的味蕾.挑剔的耳朵

料理.音樂無界同步分享

 

   

 

一道道創意料理

不是跟人家比較

是發揮淋漓盡致

 

 

一場場歌唱比賽

不是跟人家比較

是發揮出神入化

 

 

朋友送我他最新的專輯

 

特別來賓

共享美味  

 

 

 

這一次"我的廚戀"

有請特別來賓

歡迎馬來西亞歌手張祖誠

他不只是唱功了得

在電視及雜誌上大談美食料理

 

 

記得他在馬來西亞時

也多次在雜誌上寫美食專欄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和他合作

一起前往

"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

試吃日式料理

 

 

 

"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

名符其實

標榜"創作"

同樣

是"創作"歌手張祖誠

還有

喜歡創意的我

今晚一定會讓我們

大開眼界

 

 

"U殿"外門很明顯感受到優雅的氛圍

 

兩個大字"U殿"

非常有創意的招牌

很吸引人

 

推開這一道門

就是通往"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

木門的手把很別緻

依我的經驗

鐵定

"U殿"與眾不同

 


親愛的天父

謝謝你

讓我有機會認識"U殿"

希望等一下我的味蕾爭氣一點

 

 

一進來

你很難不被"U殿"的裝置藝術所吸引

印象中

日式餐廳的拘謹

在這裡

規矩不復存在

完全顛覆

餐廳環境挑高不受壓迫

空間是非常新穎的日式風格

 

 

我是一個

非常享受在藝術空間裡饗宴

然後再細細品味料理及環境

 餐廳內光線柔和

 令人賞心悅目的佈置

 

 

 

收到"U殿"

"試吃活動"來信

內容

 

 

以下菜色邀請您來體驗~

不知你什麼時間方便呢?

 

 

安康魚肝醋物

季節刺身

海膽雙牛口袋吐司拼磯雪干貝夾心

炙燒盛合握壽司

伊比利梅花小豬

鵝肝大根煮

 

 

今晚就吃"U殿"

店家所安排的精選料理

 

 

雖然知道"U殿"早已準備

但我忍不住翻了"U殿"的MENU

裡頭真的很精彩

有的料理名稱還主動跟我打招呼

來吃我

好嗎(哈哈哈)

 

 

"U殿"消費型態為單點式

 

 

"U殿"的主廚說

"U殿"創作Dining"

シーフード

代表海產食品意思

食材主要以海鮮類居多

 

安康魚肝醋物

單吃安康魚肝的滋味

已經是鮮甜

我拿起金桔擠了幾滴

魚肝多了果酸香氣

展現鮮活個性

 

安康魚肝醋物

內有洋蔥絲醃漬當配菜

在料理中扮演豐富層次的關鍵角色

 

安康魚肝醋物

這一道有令人驚豔的鮮酸度

作為今晚的打頭陣

刺激慵懶味蕾

 

1441036102627 

季節刺身

紅甘   海麗   鮭魚  鮪魚

 

季節刺身

聽了店家不用醬油去調味

吃出了"U殿"

用最新鮮的食材

清爽開胃

 

 

季節刺身

一片紫蘇葉

一塊鮭魚片

一坨哇沙米

等於美味

 

IMAG4290

季節刺身

一片紫蘇葉

一塊鮪魚片

一坨哇沙米

半顆金桔

更厲害

等於無敵美味

 

IMAG4289

季節刺身

四種海味食材

是截然不同的獨特風味

 

IMAG4291

海膽雙牛口袋吐司拼磯雪干貝夾心

我將同樣鮮味十足干貝萬能蔥(產地:日本博多)

吃下越嚼越甜

香氣彌漫口裏

這一種

海味加辛香效果好獨特喔

 

 IMAG4293

海膽雙牛口袋吐司拼磯雪干貝夾心

其中的吐司

並不是真的吐司

而是鱈魚魚漿所製作的

吃在嘴裡才會有如棉花糖般

柔柔綿綿輕柔的奇妙口感

魚子醬(海中的黑鑽)

更提味了

海膽牛肉軟嫩的口感

讓人欲罷不能

一口大吃

真的是好滿足

 

IMAG4295

伊比利梅花小豬

肉質多汁有咬勁

帶著淡淡的焦香氣

有我家鄉石板烤豬

異曲同工之妙

還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胡椒鹽

簡單又細膩

 

IMAG4294 

伊比利梅花小豬

樸實的大理石是有溫度的

連吃最後一片都還是有餘溫的

"U殿"很貼心

搞不好連五星級飯店的餐廳都沒有想到

 

IMAG4297

 炙燒盛合握壽司

分別是紅魽肚鮭魚肚北海道干貝穴子

比目魚鰭邊肉松露鹽炙燒牛 剛來從"北海道"空運來的日式秋刀魚

 

IMAG4298

炙燒盛合握壽司

廚師功夫了得

每一個捏的大小都相同

每一個口味也不盡相同

 

IMAG4301

炙燒盛合握壽司 

我的

第一口是日式秋刀魚(日本北海道的生鮮秋刀魚)

主廚說了黃金產季

僅只有每年9月至11月

一入口鮮魚的甜味與甜Q的醋飯

萬能蔥的香氣堪稱完美搭配

我終於明白"主廚"為何要推薦

讓我滿意透了

 

IMAG4302

 炙燒盛合握壽司

吃這一道料理最能直接

讓"食徒"們可以感受到"U殿"的手藝與熱情

 

IMAG4299

炙燒盛合握壽司

即使吞嚥入喉仍齒頰留香 

 

 

炙燒盛合握壽司

回歸到美食的本心

吃的滿足

開心是最重要的

 

 

 炙燒盛合握壽司

你問我

最好吃的炙燒盛合握壽司

在哪兒

我的提示

在照片裡

沒錯就是"U殿"(哈哈哈)

一個大U是"U殿"標誌

 

IMAG4304

鵝肝大根煮

看來這是一道很厲害的傢伙

神神秘秘的

不讓我們直接看到它(哈哈哈)

其實它蓋起來的用意是

希望能端上桌時

保持有溫度的

 

IMAG4305

鵝肝大根煮

煙燻的鵝肝搭配頂級魚子醬

是我們所常見的組合

"U殿"多了白蘿蔔襯底

加上柚子皮注入料理

整個口感不是那麼沉重的

這一道的創意我喜歡

多了細緻的清新感 

 

IMAG4303

香辣牛筋嫩豆腐

這不是在邀請試吃的菜單

但我們很幸運"U殿"

在研發新料理期間先讓我們嚐鮮

牛筋燉煮至軟嫩的口感

豆腐吸汁入味而飽滿

張祖誠好友便說這一道

"U殿"處理豆腐的方式

最喜歡了

它香氣十足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一端上來

那濃郁的香氣

微微的宣示

我是"U殿"人氣料理

 

IMAG4300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每吸一口麵

濃郁的白醬吸附在烏龍麵

簡單又美味

白醬功不可沒

主宰了一切

 

IMAG4306  

冰心吐司

搭配柔順的黑糖

香滑的冰過的土司

營養成分高的火龍果

這甜點口感是滑嫩細緻的

 

 

冰心吐司

當吃下一口

宛如在嘴中融化開的雪花

這一味

是飯後滿足期待的一味

很快的表現在我臉上

太好吃了

 

 

冰心吐司

甜點

萬歲

萬萬歲

 

透明冰箱裡有不同的啤酒

可以來一瓶

讓味覺呈現豐厚華麗

 

三得利 The PREMIUM MALT'S頂級啤酒

入口時略帶些苦味

但餘韻甘甜

在享日式料理搭配來自

日本的啤酒

非常對味

 

 

工作檯區

你是否看見了什麼

我看見

藝術無所不在

"U殿"

 

 

"U殿"工作料理檯的牆面

有各式各樣的日本清酒

也形成了裝置藝術

這裡的藝術面是很自然的

 

1441184769471

坐在吧檯區是可以看到櫥窗的食材

 

1441184759892

"U殿"的料理都是現場自製

 

 

"U殿"裡的一角

有一些日本清酒招財貓等裝飾

讓日本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

 

"U殿"料理長對我說

當你吃到'U殿"的料理

絕對是我們這一季最好的

甚至多樣食材空運來台

就是要“食徒”吃到最美味料理

 

 

"U殿"開放式工作檯料理聖殿

 

 

我看到這一幕

終於明白在"U殿"

食用料理時

我能感受到

有朝氣 有創意 有功力

只因為他們都是認真的年輕人

 

 

牆上的小黑板還有許多"U殿"

特殊的食材料理不要錯過

 

 

"U殿"七月份起逢五六日

麒麟生啤酒的暢飲活動

也是殿裡最忙的時候

要提早訂位

 

我拿著"九寨十鍋"傳遞愛心給

"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

 

 

"我的廚戀"有請特別來賓"張祖誠"幫我接下禮物

 

我將帶著"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禮物

遞愛與祝福下一個旅行

 

 

在燈光美氣份佳

需不需要

有一種聲音

要給店家溫暖祝福

店員喊我們要(哈哈哈)

 

"U殿"的料理有實力

怎麼可以沒有實力派的聲音

"張祖誠"為店家高歌一曲

 

 

三人來個大合影

 

 

真的感謝"U殿"的招待

 

 

 

"U殿"瀰漫

日式百般滋味

 

 

 

料理再精美也肯定要今晚解決

不要看"U殿"小小的一間

但店家塑造"U殿"的氣質

很能吸引我目光

 

走訪了數家

發現它有獨一無二的風格

很清楚

將藝術與料理達成統一

 

 

這一類

屬於藝術環境吃藝術料理

讓對美的感受相由心生

我高度肯定

 

 

 

當下給了"U殿"這一段話

今晚對身體說話的好料

多樣化夠精緻夠創意十

 

 

 

"U殿"

對我分享

是從食材發想

到順著感覺研發菜色

廚師本身要有好手藝

很開心

"我的廚戀"

今晚見證了

他們

勇於嘗試

賦予料理獨特的個性

 

 

 

 【U殿シーフード創作Dining】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5之3號

時間 :PM17:30~AM02:00

電話(02)2531-3914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iningu

鄰近 :捷運中山站

 

 

 

 

張祖誠音樂會(特別來賓:王治平)

FB_IMG_1441081561214

"我的廚戀"全力力挺

實力派的歌手張祖誠

舉辦音樂會歡迎參加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