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40535252679  

滾滾入喉安靜吸收安靜釋放

 

 

深厚底蘊

辣爽一夜

 

 

獨享一鍋

不如來找友人眾享一鍋

但只有聯絡到一個

昨晚七夕大餐

朋友們還正在消化呢

 

 

與友人

走進“九寨十鍋”入口處

蔡主廚已經在門內等著我們

他的一句問候語

很快拉近彼此

 

 

來這裡

就像是來到了

充滿藝術氣息的幻境

到處都感受得到

 

 

難能可貴的

“九寨十鍋”

獨有的光芒

環繞著氣氛與氣味

是很直接感受到

文化及料理精神核心

藝術裝潢已夠獨特

但端上桌料理

經過不斷嘗試

改良成為自己的東西

更見店家手作的真功夫

 

 

當我聽到

蔡主廚的分享

掩不住他對料理與廚藝的熱忱

踏實且堅持地投入

自己的料理王國

亦是他經營開店初衷

 

 

在去之前我喝了一瓶

優酪乳讓身體無負擔

順便墊墊腸胃

 

  

遠看兩個店面非常像

仔細一看右邊才是

頂頂大名“九寨十鍋”

 

門面整個火紅

多了溫度溫暖

 

 

一進門口左面牆上

醒目著有四個大字

“九寨十鍋”

 

 

十全紅鍋作法

本店火鍋的「底料」需用三椒呈現麻辣鍋的麻香、椒甜以及溫辣,並

 以四川頂級大紅袍花椒為基底帶出香味,並以雲南青麻椒帶出麻味,

 再搭配燈籠椒的甘甜與新代小米辣椒的溫辣,提煉出獨特的香氣且麻

 重於辣的口感。

「老油」是以黃金比例加入16種香料藥材,搭配貴州條子椒、花椒與

郫縣豆瓣,用溫火慢炒四小時提煉出川味老油。

 

十美白鍋作法

白鍋也是用特製的「上湯」,使用干貝、海鮮、雞骨、豬骨

及多種蔬菜與數十種上等中藥材,以慢火十小時熬成上等高湯,

融合大地菁華呈現出最自然的甘甜味。

 

 

出自於"九寨十鍋"文章

  

"九寨十鍋"靈魂人物

 

從2002年投身餐飲業

已是知名的主廚

蔡承興先生

放下擔任多年的主廚身段

不惜多次隻身千里迢迢

負笈遠赴四川成都

拜入成都火鍋大師門下

終於把頂級的紅白川鍋

十全"食"美帶到可愛的台灣

 

鴛鴦鍋一上來

我開始謝飯禱告

親愛的上帝希望等一下

我不會噴火掉淚(哈哈哈)

 

紅鍋爽口過癮

單喝一口起來麻且香辣

辣度只在口中而已

但是不會辣到喉嚨

你們看表面上雖然有一層浮油

吞下嚥不會死鹹死辣

會有一股濃醇的香味又衝了上來

重點是一點不會燥熱

 

 

 

白鍋濃郁甘醇

很喜歡這個濃郁的感覺

下嚥後轉為甘醇

口齒留香久而不散

是好湯頭

 

PhotoGrid_1440415221922  

豆腐與鴨血 

只要是吃麻辣鍋料理

我一定會先吃這兩樣東西

鍋底一上桌

阿翔(副理)

建議我們等會可先嚐嚐豆腐鴨血 

他們的我內心跟我一樣

鴨血軟嫩卻不會一夾就散

豆腐軟綿完全吸收湯頭汁

每一口咬下去

可以感受得到的

"九寨十鍋"的用心

 

安格斯牛小排

曼加利札豬

 

一上桌就知道這家水準很夠

不是因為他門把最貴的食材先端出來

而是吃麻辣鍋料理時

我們應當先下耐煮的牛肚大腸頭等等食材

這次因為我們沒有上耐煮這些食材

所以等火滾湯了再涮豬肉牛肉

吃完了肉類才依序放入手工丸子種類

最後蔬菜下鍋

保證吃得到蔬菜的原味

吸汁濃稠的湯頭

更加美妙

要記住我說的話(給你知識)

 

 

安格斯牛小排

你們看看

在我面前怎麼會不心動呢

等會好好多吃它(哈哈哈)

 

 

安格斯牛小排

我常跟友人們分享說

安格斯牛小排

有一種魅力

屬與嚐鮮時

絕不失敗的美味牛肉

可見在我眼裡評價很高

 

  

安格斯牛小排

香甜四溢的美味肉汁與柔嫩肉質

  

  

跟友人在中途討論冷茶好喝

正是良品

 

 

調味區

麻辣鍋的及白鍋專用的

一說到店家白鍋專用的調味料

讓朝聖的食徒們大受好評

 

出身廚師的阿翔(副理)

親自幫我們調"九寨十鍋"

最美味的醬料

等等就揭曉

 

豆鼓醬

中間用白色盛裝的黑醬料

就是招牌豆鼓醬

 

上面最後撒上

蔥花花生粉

 

白鍋調醬

要使用白鍋的醬料

一定要先攪拌

未經嚼咬的豆鼓已濃冽香醇

當我用任何食材沾用它

醬料一點都不死鹹

也可以吃到花生粉在口中

一番沉厚樸實的香氣

光是這個醬料

多種散發不同香氣

你們一定想聽吃牛肉片的滋味

牛肉片涮幾下起鍋後裹滿獨家白鍋調醬

口齒嚼動中鹹香與濃郁油花揉合

我與友人對阿翔(副理)

同聲的讚嘆

 

白鍋調醬說明

1.獨家黑豆鼓醬

2.少許香油

3.蔥花

 

我說真心話

真的很厲害

獨特到有別於其他店家醬料

眾店家在調醬料時

總是離不開醬油及醬油膏來調味

吃下我敢保證

鐵定搶了一半食材風味

 

曼加利札豬

天呀!

剛才只顧介紹安格斯牛小排

這盤曼加利札豬一點也不遜色

油脂香甜口感非常極佳

 

牆上有它的迷人的海報

 

 

曼加利札豬(綿羊豬)

原來有著羊毛般捲毛的大型豬隻

主要來自匈牙利

因產量少

又被暱稱為國寶豬

 

肥瘦分布均勻的五花肉

深受店家主廚喜愛

肯定是上等食材

我卻很少在餐廳食用它

 

阿翔(副理)

說起了一段話

畢竟曼加利札豬

比一般台灣黑豬肉貴3倍

"九寨十鍋"不顧成本引進食材

就是要送進饕客的嘴中

一推出成了店家王牌

 

我還正在聽分享

與我一同前來的友人

已經刷了肉片兩三次

從他口中傳來

哇哇哇

一點都沒有豬肉的腥味

 

 

心想

我再不動筷

就吃不到極品上等豬

看來要去匈牙利了啦

 

豬肉好吃嗎

問友人

最清楚了

因為他對豬肉最敏感(哈哈哈)

是的

非常的好吃

 

 

芋角鮮肉丸

手工起士蝦丸

"九寨十鍋"的手作料理還頗多的

可見他們是真的花時間花功夫

讓食徒們享受大師級的美味料理

 

 

芋角鮮肉丸

剛看到他的時候

感覺是很普通的丸子

吃下去的時候

完全猜錯了

這個肉丸的層次感非常的明確

不只感受到肉丸的紮實

芋頭不是用芋頭泥來表現

是能吃到芋頭的顆粒

這兩種食材結合的非常完美 

 

 

手工起士蝦丸

吃起來有種驚奇感

剛吃下第一口蝦仁新鮮又紮實的口感

接著吃第二口突然有種驚喜感

而這驚奇原來是起士包裹在裡頭

這二種食材吃在嘴裡完全沒有違和感 

非常和諧

 

 

手作燕餃

吃火鍋

很多人就愛這一味

加進燕餃一起煮

尤其是手作

更加美味

 

手作丸子料理系列

多半是熟的

所以我建議食徒們

滾燙時間不宜過久

假如不知道熟度

可下鍋前詢問店員

需要大約幾分鐘時間

 

 

我給"九寨十鍋"的食材

兩個大讚

 

 

每一季菜色都會變化

 

店家要讓食徒們吃

新的驚喜

用心的料理

 

這裡可以吃到

新鮮多種不同的肉類

都是店家主廚親自嚴選的

 

娃娃菜

很棒的蔬菜食材這裡可以吃的到

 

   

沸騰魚片

這是店家的招牌

吃上它

沒有一個人不讚美的

 

 

沸騰魚片

店家有特別處裡過

可是必點之一

 

沸騰魚片

說真的它是熟物

可以直接拿起來吃的

但阿翔(副理)說

我要把它變更好吃

讓你們嚐嚐

 

 

  

沸騰魚片

阿翔(副理)

親自為我們示範

只要放進紅鍋裡的湯頭

淺淺的上面

沸騰魚片吸附紅油即可

我便說

就這麼簡單啊

友人在一旁笑了

開了口

說話

這個簡單的動作

還是要用點心啦

     

 

沸騰魚片

換我來

我也是廚師

我也要拿出看家本領

還要用很多心喔(哈哈哈)

迎接美味料理

 

 

沸騰魚片

很快地

似乎沾好了

 

 

沸騰魚片

吸附了滷汁

送進我口中

香而微辣的滋味 

讓我的味蕾格外對沸騰魚片

一個崇拜

真的好好吃

 

       

趁最後滷汁還在滾

絕對不能停止吃的動作

裡頭有多種食材的精華

滾了再滾

可說是美味極致

 

 

  

 豆皮

這一盤是我吃鴛鴦麻辣鍋

一定不能少的食材

 

   

豆皮

我拿起了豆皮

不能錯過紅鍋的魅力

 

豆皮

吸附了滷汁

送進我口中

豆香混合滷汁的辣椒香辣 

實在是絕配

 

 

來個帥氣招牌動作

是讓我在這裡感受美好

不斷的延續下去

 

我跟友人說起"九寨十鍋"的麻辣鍋

我們選的辣度適中

頂多的是辣椒的香氣

就算不吃辣

也會為此踏上火辣辣的世界

 

我還有一點點時間

我要起身去看看"九寨十鍋"

美麗的面貌

 

這一面透明的玻璃牆

很自然成為

店家的新資訊貼面處

 

常有不定期的活動公告

現在正在進行

你打卡我送肉

店家可送的很大方

 

透明玻璃區內

是切肉區工作檯

 

  

正前方

有漂亮的美女

正準備切肉

 

正要問她要不要上鏡

友人卻提醒我說

要來店裡看她啦

本人比較正 

哈哈哈是真的(無誤)

 

 

她動作需迅速且熟練

已切好兩三片了

可見這位漂亮的女生

很有功夫的

 

 

吃到最後我才發現

前方有冰淇淋

我正在想

剛才麻辣鍋料理

我應該真的是非常認真

所以沒有察覺到(哈哈哈)

阿翔(副理)還跟我說

他們有三大品牌冰淇淋

在夏天裡

一看到冰淇淋

我很容易不自覺地吞起口水

腦海中會有千百種酸甜的

冰淇淋滋味與滑順的口感在打轉

 

紐西蘭樂活冰淇淋

冰淇淋口感綿密細緻

濃醇又清爽不甜膩

讓我一口接一口

 

 

紐西蘭樂活冰淇淋

重要是他的製造商

不只運用了天然純淨的牛乳

研發出完全低脂冰淇淋系列

常是我身邊女性朋友第一選擇

 

  

泰國明果冰淇淋(一樓區)

以南洋水果風味聞名的

冰淇淋品牌

口感比較像冰沙雪酪

 

 

泰國明果冰淇淋(一樓區)

而且有的冰淇淋

還可以吃到果肉

重要的是

它有水果的自然甜味  

 

 

我繼續地往二樓的方向前行

便聽到阿翔(副理)

我們二樓有重新裝潢

 

當我這樣走上樓

我發現每一處牆面

都有不同的故事面

 

 

瑞士莫凡彼冰淇淋(二樓區)

總是以純天然

高品質口感

這也是我最愛的一款

 

 

二樓調味區

種種的調醬樓上也有

方便二樓食徒們

真的很貼心

 

 

屏風很有中國風

是近年來

一直不退流行的氣息

深受國內國外設計師的喜愛

鏤空的屏風

在這裡更展現了

透光的浪漫

 

 

忍不住要欽佩設計師的獨特品味

把中華文化玩得這麼出色

 

 

我看得津津有味

我身上的藝術靈魂一定是跑了出來

身心靈感到是開心的

 

   

充滿文藝氣息的牆面

一幅清明上河圖

看盡繁華和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

 

過了不久

我再度回到一樓

眼前的場景便吸引了我

這樣靜靜的桌面

給我了今晚美好的饗宴

 

  

九寨溝當地四川藏族

女生的傳統服

店家真的很有心讓食徒們

更進一步對九寨溝文化有所了解

的確讓我眼睛一亮

在店裡可以找主廚九寨溝文化

他很願意分享

我聽的也享受

 

 

雖然我沒去過九寨溝

也不知是否跟圖面ㄧ樣仙境

當我盯著這圖面牆

好像似走訪了一趟

說的

九寨溝世界

絕世美景映入眼簾

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忘返 

 

 

門口的左前方

有這麼氣派的

"九寨十鍋"四個大字

我可要好好跟店家的人氣王

貓熊(肉包)在這方位留影一下

肉包可是遠從四川移民來的

 

美麗的花瓶瓷器展現濃濃中國風

 

 

多位美食家不吝嗇推薦

還有我認識的人物哈哈

 

  

要到了交換禮物時間

 

 

我拿著"南島.嶼" 傳遞愛心給"九寨十鍋"

 

 

我也準備家鄉的名特產給"九寨十鍋"

 

  

我將帶著"九寨十鍋"禮物

遞愛與祝福下一個旅行

 

   

我拉著店長跟著肉包

一定要照一張

 

 

光芒藏不住

美食家來訪

 

 

該怎麼寫

這一篇文章

我想了一天之久

在瀏覽其他人對店家的寫作

可知道很多有名氣食徒相繼來訪

 

我決定

捨棄描述很多美食家

美食達人

對店家的讚揚

 

 

而多所著墨環繞於"九寨十鍋"的料理

主要因為我深知道

我來的目的及角度完全不同

 

 

我寫不一樣的事情

相信總有人跟我同樣的愛好

自已能與"九寨十鍋"

美麗的相遇

屬於自己的故事



 

    

【感恩】

 

昨晚的招待

今天很開心我的文章

入選"今日最熱門"之一

一定是昨晚

"九寨十鍋"麻辣鍋

給我上火的

很火紅

 感恩

 

 

 FB_IMG_1440551363534  

 

 

 

 

 【九寨十鍋】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2之2號

時間 :AM11:00~A02:00

電話(02)2563-5990

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JiuZhaiShiGuo

鄰近 :捷運中山站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