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43021962820

比臉大上好幾倍的重量級霸王盤

 

 

初秋的淡水是晴空萬里

 

 

     

友善的餐廳

嚐得到用心

 

 

疲憊的時候

美食總是最能撫慰心靈

尤其是換了一個場景

品嚐到不僅是料理本身

用心打開五官最細微感受

 

 

我帶著身體裡流浪因子

這次拉去了

有波光㶑灩的河光

翠綠無邊山色

的淡水地區

“我的廚戀”

很榮幸

跟"淡水第一鍋"美譽的

“丰明殿”共譜戀曲

 

 

 

我們兩合作小插曲

這是第二次敲定時間

才順利有這篇文章

從這次經驗裡

讓我學到生活中的美好

往往不需要刻意製造

因為欣賞你的文章

始終會等候你的到來

 

 

當我和“殿娘娘”

在料理與話題交疊的時光裡

她能說起我

每一篇文章裡的過程

我是強烈的感動中

又充滿有能量的

 

 

 

正要搭37公車進城去“丰明殿”參加一場饗宴

 

 

"丰明殿"位於"正德國民中學"斜對面

 

 

“丰明殿”的黑招牌

給我第一眼

有神秘個性又沈穩

 

  

初次見面的“丰明殿”

外頭的紫色水晶燈好美

極大的好印象

 

 

"丰明殿"門外落地窗也大辣辣地寫出

營業時間:平日

             AM:11:30-PM02:30

             PM:05:30-PM10:30

             假日

             AM:11:30-PM10:30

訂位專線:(02)8631-6601

 

 

"丰明殿""LOGO"

“丰明殿”一詞由來

為日本皇宮的國宴大廳

是天皇重要舉辦盛大宴會

招待國賓和內外大臣

店家取“丰明殿”

希望能好好款待全世界的"食徒"

座上嘉賓享受一場美好的饗宴

 

 

水晶吊燈從頂而下

在一進門口的中央區域 

這場宴會

我華麗的穿著

配戴帥氣的皮鞋

音樂響起

我忍不住跳起一段秀舞

是從來沒跳過舞風

但我知道

我只要站在"丰明殿"舞池中

全場的目光在於我身上

我心裡是這樣"幻想"進來的(哈哈哈)

 

 

"丰明殿"空氣

擁有濃濃的鍋味香氣

卻一直不間斷

 

每一盞燈都照射著"食徒"

打亮每個人臉上

吃相都可是津津有味的

 

 

"丰明殿"安排了我

最裡頭位置

我回眸了一望

"食徒"坐滿了一層樓

很可觀

 

 "丰明殿"的MENU

封面圖案就已經秀色可餐

 

"丰明殿"的MENU 

這頁面詳細介紹"丰明殿"風華年代

 

 "丰明殿"的MENU

食材琳瑯滿目的

可說上等的豬 羊 牛 雞 海鮮都有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

總是讓我與食物為伍

也讓我知道祢是豐盛的

阿門

 

 

北海道昆布金黃秘湯

"丰明殿"有三種湯頭選擇

1.北海道昆布金黃秘湯

2.昆布素食湯

3.昆布麻辣秘湯

 

"金黃秘湯"回味無窮

嚴選頂級日本北海道昆布

以及富士大蘋果等多種蔬果

再加上秘傳中藥方

慢火淬煉出的完美黃金秘湯

 

 

每一個座位桌子底下有火鍋電源開關

 

我正前往調醬料區

 

IMAG4433

調醬料區

所有醬料放得整整齊 

 

 

調醬料區的中間層是放碗及水杯

 

 

調醬料區

前排有左至右

鮮榨檸檬醬油  獨家秘製醬油  沙茶醬

後排有左至右

蘿蔔泥  辣椒末  蒜末  青蔥  

"殿娘娘"說調味料的"食材"

保存也不會放置到隔夜

 

 

鮮榨檸檬醬油

新鮮的檸檬加入"丰明殿"獨門醬油

 

鮮榨檸檬醬油

檸檬片看來是狠角色

 

獨家秘製醬油

"殿娘娘"

"丰明殿"秘製醬油

出自於"殿奶奶"手作醬油

是無法取代的

 

 

沙茶醬

 

 

蘿蔔泥

  

 

辣椒末

 

 

蒜末

 

 

青蔥

 

 IMAG4405

鮮榨檸檬醬油

醬油+蘿蔔泥

清爽解膩十分爽口

 

IMAG4435

火鍋料盤

好豐盛 黃 綠 紅 白都有

 

  

火鍋料盤

"丰明殿"祭出十種以上火鍋料

 

 

火鍋料盤

高麗菜 小白菜 大黃瓜 芋頭 蟹肉棒 玉米筍

南瓜 丸子 百頁豆腐 黑輪 花生麻糬 起士球

油豆腐  多種火鍋料等等

 

火鍋料盤

我有看到

我最喜歡的芋頭

"丰明殿"很認真挑選

芋頭心

非常好吃

 

 

火鍋料盤

"丰明殿"火鍋料盤蔬菜份量很大

 

received_10203549957949875  

梅花豬(暢銷熱賣之一)

"我的廚戀"是何等的榮幸

"殿娘娘"親自端上"丰明殿"

招牌重量級霸王盤

任何肉類都可這樣組合盛盤

 

 

培根羊肉(暢銷熱賣之一)

不要因為"殿娘娘"

她裝扮時髦

難以接近

其實

她說起話來俏皮輕快

能輕鬆將彼此距離拉近

 

 

培根羊肉

油花多層次分布

肉質滑嫩不油膩

口感鮮嫩帶些許嚼勁

 

 

培根羊肉

我在想

有一群高的矮的胖的瘦的

朋友在這兒

共享璀璨的艷紅培根羊肉

會是極致美味

一定忍不禁要大喊

“丰明殿”吃火鍋自肥無罪(哈哈哈)

 

松阪豬肉

肉質有層次而不油膩

不乾澀

是所有豬肉中口感最佳的部位

 

IMAG4417 

嫩肩小羔羊肉

肉質細緻滑嫩

油花美麗

甜美不腥羶

 

IMAG4423

活力梅花豬

油花分布呈現大理石紋

口感細緻柔嫩鮮甜美

 

IMAG4425

活力梅花豬

鮮甜無比

肉質鮮嫩到"丰明殿"大力推薦

梅花豬可說是搶手貨

一開始我已嗑掉梅花豬重量級霸王盤

因為太好吃了

再來一盤中份的

"殿娘娘"

你吃對了

我突然大笑起來

難道之前吃錯了喔(哈哈哈)

她又對我說了

梅花豬

在店內

常常缺貨

不是店家不補

而是為了維持一個量

"食徒"吃到最新鮮的

 

IMAG4413

黑豆醬油

 "殿娘娘"不私藏拿出

"殿奶奶"純手作的

黑豆醬油分享於我

 

 

 

"丰明殿"有夠友善的

 

並說了

黑豆的蛋白質含量豐富

味道甘甜美味

人稱豆王之王的

 

IMAG4414

黑豆醬油

口感特色

醇濃郁帶有麥芽糖風味

 

IMAG4409

蝦樂園

新鮮的蝦肉彈牙爽滑

蛤蠣都是嚴選飽滿肉

 

IMAG4408

蝦樂園

早上運動過後的我

吃這個正是時候

可以補充

流失的蛋白質

 

IMAG4412

海鮮派對+絕品天堂和牛板腱

海鮮:鮮鯛片鮮草蝦大扇貝鮮小卷鮮蛤蠣

肉類:牛板腱

 

IMAG4411

海鮮派對+絕品天堂和牛板腱

做廚師做料理知道這個

是日本當地居民的肉類夢幻逸品

 

IMAG4410

手作拉麵(30年老師純手作)

拉麵飽吸各類海鮮與上等肉片精華

在口中綻放極盡奢侈的滋味

 

IMAG4418

秋意漸濃

也適合火鍋的季節了

食慾也跟著蠢蠢欲動

很開心今日所有料理

我有吃完

這一餐吃的很飽足

 

 

到了甜點時刻

我起身走到

甜品區

 

 

明治冰淇淋

不得了這裡可以

吃到日本原裝進口的明治冰淇淋

 

 

明治冰淇淋

"殿娘娘"

我們就是要給"食徒"最好的

來這兒不怕你吃完

 

ˋIMAG4422

明治冰淇淋

我選了三種口味

原味  草莓  巧克力

原味:

我鍾愛這獨特的濃醇

草莓:

我吃到有戀愛的悸動(哈哈哈)

草莓香味可口誘人

巧克力:

這一球吃起來

有種投入了全心的愛戀

擁抱無法抗拒的魅惑

 

IMAG4421

明治冰淇淋

口感濃醇滑順

隨著舌尖的溫度融化

一點一滴融在舌尖 

 

IMAG4419

芝麻布丁

這時廚房

也送出了芝麻布丁

純手製造

口感Q彈滑嫩

芝麻香氣極佳

 

 

飲品類

有三種不同風味的飲品類(無限暢飲)

柳橙汁

奶茶(雀巢)

檸檬茶(雀巢)

 

 

現場進入午休時間

"食徒"飽足的離開了

代表我有更多的時間

帶大家認識“丰明殿”

 

 

我從大廳開始

這一面牆是介紹

 "丰明殿"採用

上等肉的種類

 

 

放大還加裱框

比我房間貼的明星海報還重視

可見"丰明殿"細節非常用心

"食徒"更加了解

 

 

號外號外

"食徒"們來消費

一定要上"丰明殿" FB官網打卡喔

店家會贈送粉絲甜不辣

大家一定會很"開心"

 

 

 這一盞人型燈吸引了我

 

 

這布簾內隱隱約約發現裡面很特別

 

  

一整個都是

繽紛粉紅色

洗手間

 

 

洗手台

垃圾桶

都有Hello kitty

 

 

kitty貓的造型洗手乳

 

Hello kitty 捲筒擦手紙

 

 

廁所門面也是Hello kitty貼圖

 

 

 連牆壁也有它可愛的蹤影

 

  

上廁所kitty貓也陪著

 

 

"丰明殿"廁所養了可愛的貓

我還真怕洗手間 廁所間

也會客滿(哈哈哈)

 

 

天花板的愛心型燈好大一個

 

復古造型的BV風沙發

能夠在"火鍋店"座起好的沙發也沒幾家 

"丰明殿"做到了

 

 

等待區的沙發正在發亮閃爍

 

 

原來沙發有鑲鑽石 

在燈光下非常美麗

是很有質感

 

 

我繼續往地下一樓

 

 

我開始期待這兒的空間

 

 

當燈光全部打開

這兒的空間營造又不同

 

 

地下一樓的洗手間

灰黑風格極簡風

 

廁所跟一樓的Hello kitty風格

完全大不同

 

  

這兒牆壁帶有點金碧輝煌

 

"調醬料區"

地下一樓的"調醬料區"

 

 

地下一樓用餐空間

是樸素極簡的白色磚塊牆

搭配圓柱狀水晶燈

高級BV風沙發的柔軟

 

 

巧妙融合冷暖 簡繁 剛柔

的種種意象對比

充滿現代主義的風格

 

殿內經老闆精心設計

舒適感灑落每個角落

 

"丰明殿"VIP丰盛包廂

 

 

可以容納12人

每到假日

附近的學生或是家庭聚會

"丰明殿"很搶手

因為殿內提共了很大的包廂

 

 

是非常不受打擾用餐的環境

 

 

大包廂

更強調的是自在融洽生活感

採光明亮色調柔和

細心點綴以各種有趣的細節

 

"丰明殿"燈具都格外特別 

 

  

我再度上樓

樓梯間的藍色燈光

走了那麼多家

第一次看過

挺特別

   

我終於

了解多位"部落客"

讚譽"丰明殿"是淡水第一鍋

不論環境 食材 服務 

的確是很自我要求的

 

我又站在水晶吊燈

已經想好下一次舞碼

再一次風靡全場(哈哈哈)

 

我拿著"義窩風"

傳遞愛心給"丰明殿"

 

 

"殿娘娘"駕到

頒發聖旨

 

 

我將帶著"丰明殿"禮物

遞愛與祝福下一個旅行

 

 

這活動太有意義了

再合影一次

 

  

"殿娘娘"也準備一份

送給"我的廚戀"

太感激了

 

 

淡水人氣

紅不讓

 

“丰明殿”

是我合作的店家中

利用在中午時間試吃

第一次

就亮眼的出擊

 

 

這次運氣不錯

還吃到各種不同美味的肉片

使得我

這頓中午試吃更加豐富

 

 

有著一個"食客魂"的我

好餐廳對我來說不是餐廳地點

或是裝潢的氣氛營造

也不是相機能補捉的單一畫面

而是過程

從進店門口開始

看到“食徒”滿足表情

 

 

“殿娘娘”

而願意在門口引頸等候著

及來訪的“食徒”

我接著入坐後

還沒開動

看著

“丰明殿”“食徒”

在擺滿整桌子的美味菜餚

狼吞虎嚥吃得忘我的表情

還有人吃飽喝足

摸著鼓脹肚子癱坐在椅子上

足以讓我口水直流

"丰明殿”裡還有怎樣的美景

能比這更讓人心滿意足呢

 

 

 

 【丰明殿 昆布蔬果涮涮鍋】

住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78號1樓

時間 :平日

            AM:11:30-PM02:30

            PM:05:30-PM10:30

            假日

            AM:11:30-PM10:30

電話(02)8631-6601

網址 :丰明殿昆布蔬果涮涮鍋粉絲團

鄰近 :捷運淡水站再搭37公車

        5站下"正德國中"

 

 

 

感恩

"丰明殿""我的廚戀"

"丰明殿"的伴手禮~~

IMAG4430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