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一篇文章我格外的感動,看到美好的"新加坡"成功的列子
望鄉的將來一定也會發現上帝的恩典~~
文章內容:
1972年新加坡旅遊局提出一份報告,內容提到新加坡既沒有中國
的長城,也沒有埃圾的金字塔,沒有日本的富士山,更沒有夏威
夷十幾米高的海浪,他們除了一年四季充足的陽光,再也沒有什
麼風景名勝,想要推動光觀事業,無疑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據說,總理李光耀看到報告,實在難以認同,他在報告上批了
這一行字:你想跟上帝要多少東西?.....陽光,有陽光就夠了!
後來,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充足陽光,栽種花草樹木,在短
短的時間內,發展成為世界聞名的『花園城市』接連幾年,
觀光收入皆位居亞洲第三。

自己的觀點:
最近幾年來"望鄉部落"幅度變化很大,以前一直不可能出
現在網路、旅遊書中現在終於看到屬於望鄉的訊息(偷笑)。
這樣的轉變或許有些人較喜歡過去望鄉那份寧靜。過去的
、現在的,我都很喜歡,畢竟都有望鄉人的回憶。
很多人應該都有像我這樣的經驗吧!每當在外唸書、工作,
只要有人知道你來自望鄉部落。一定會說你們部落很美麗、
你們的信徒很虔誠,你們部落.....等等,坦白說現在的
望鄉我更深愛。面對部落環境處於"天天改變",有些年輕
人跟我分享說:環境的變化讓部落失去了寧靜、失去孩時的
童年回憶讓他們很不喜歡。我很諒解他們內心的聲音,因
為我也懷疑這樣改變。其實我們該要慶幸部落人的心非常
團結(規定不要讓財團進駐)、非常可愛(每回有活動全存村
總動員)。
上帝給了我們最好的地方,一開門一開窗見玉山、神秘的
大峽谷、進入部落入口有夢幻的一大片森林、部落的人應
用了大自然石材將馬路、牆壁整頓及規劃、部落的裡頭開
放登山者喜愛的獵人古道及步道。其實早在三年前部落的
人開始大量種植楓樹及櫻花,我們應該感謝當時那些人的
看見,讓部落處於花海世界(看到上面文章分享新加坡太
感動)。直到現在部落人又開始大量種植多數的櫻花。
其實人太專注於自己所失去的,常常就很容易看不到好的
地方。但希望、感恩將使我們帶著積極正向的態度前進,
有喜樂知足的心,會發現原來環境並沒有改變,而是我們
有了嶄新的眼光讓部落人積極向前,為自己及望鄉走出一
條新的道路。

我深信"望鄉"被我們點綴美化它會永遠感激我們
我們不妨用心察看時時祝福為望鄉努力的部落人

11月的最後一天~~~~^_^~~"_"~~~>_<~~~~帥達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