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64282354314    

香港美饌太誘人

薈萃中西方風格

 

 

 

“打邊爐”就是

“火鍋”的意思

 

 

 

在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一棟很不起眼的老舊公寓

外牆高掛"香港私宅打邊爐"的招牌

雖然它擁有明亮鮮顏招牌燈

還有良好氛圍的造景

但這些都還不足為奇

直到進入二樓屋內

下一秒

我和友人( 國際選美全球總決賽指導總監)

都驚呆了

中國元素和西方元素

同時在眼前放閃

彷彿我們來到

香港餐廳般的花花世界

望著這片中西合壁的景象

憶起了

 

我去年在"香港旅遊"

美好用餐時光

 

 

我不得不說

“香港私宅打邊爐"

這老字號餐廳挑食材的功力

從送入口中

那一刻即了然於心 

清爽的溫清甘潤香起四溢

辣火的滿足味蕾美妙結合

濃濃的中西文化

“潮港”十足

在台灣火鍋精心料理中

走出一條特有感官饗宴

 

  

 

一到樓上我立馬

"客滿"來拍照

它可是人氣商標

 

小小的店門口 

"香港私宅打邊爐"

藏身在二樓裡

 

   

外頭有立放著店內的看板

供給"食徒"參閱

 

 

走進公寓裡

心中的第一句話

好酷耶

"私宅"

 

連友人都拿相機

拍照立即打卡

 

 

樓梯間嗅出了

懷舊味道

 

 

我來到

"私宅打邊爐"內門口

帶著開心的心情

 

 

 “香港私宅打邊爐”Menu

 此頁介紹香江小菜   肉類

 

 

“香港私宅打邊爐”Menu

此頁介紹蔬菜葉   特選食物

 

 

“香港私宅打邊爐”Menu

此頁介紹蔬菜葉

 

天大好消息

壽星專案打85折

 

港式絲襪奶茶

一來店家就附上了

我最愛的港味之一

 

 

店家鴛鴦鍋

我選了這兩種搭配

港式西洋菜皮蛋清湯鍋

重慶古傳川味麻辣鍋

 


我今晚的鴛鴦鍋

已開始沸騰

所有食材給我聽好

請你們"好吃的"備(哈哈哈)

 

 

娃娃菜

翠綠色的青菜

脆嫩的時刻上桌

為身體帶來健康

 

 

手工丸拼盤

多種類手工丸

顯得層次豐富

 

 

頂級去骨肥牛

上等嚴選的牛肉

油花均勻肉富軟嫩

幸福感油然而生

 

 

牛筋

牛肚

越嚼越香

 

  

我的鍋裡

一定要有它

它好有膠質

 

綜合丸子

完全純手工

鮮度一嘗便知

 

 

丸子

口感扎實

你很難說哪種好吃

每樣都是獨立好味

 

西洋菜(香港眾煲湯中,我對這食材很愛)

香氣迷人

 

 

皮蛋

皮蛋特殊的味道

不是每個人能接受

但在這個湯頭

成了重要精華

 

 

娃娃菜下鴛鴦

來依附著熬煮

已久的湯頭

 

 

鴨血

滑嫩口感

相當入味

 

 

豆腐

吸附著紅汁

嘴裡大過癮

 

 

百花釀油條(大推薦)

油汪汪的油條遇上百花

會交融出到現在

我仍無法敘述美味

就算放冷了

一樣好吃酥脆

 

 

 黃金西蘭花

花椰菜不只是清脆

加了鹹蛋黃的食材

成了獨特的料理

 

 

 xo醬海鮮公仔麵(大推薦)

多數種新鮮的海鮮

加上秘製的xo醬

“我的廚戀”津津樂道的之一料理

就屬公仔麵

 

"香港私宅打邊爐"

不僅止於頂級食材

周邊的功夫菜饗宴

也帶來更多滿足

 

 

凍檸茶

飯飽後

最後以涼心的"檸茶"收尾

 

檸檬味最夠味

  

招牌

店家的精神話語

就是每日都客滿

 

 

屏風

充滿中國文化元素

牡丹花.竹

 

 

彩色玻璃

顯得"香港私宅打邊爐"

是浪漫的地方

 

 

具有歷史的火鍋器皿

現今藝術裝置

 

 

西洋明星劇照

 

 

吧檯前一景

 

 

門上的楄額

 

很有中國風格剪影的燈具

 

我注意到了

西洋式燈具

牆上可愛的天使

 

 

哇!

看見了寶物

彷彿乾隆皇帝來此過

 

 

木櫥窗也相當具特色

 

花開富貴

 

來到這時空裡

你一定跟我一樣

美麗的錯覺感

 

 

中西的風格

瞧見香港魂

 

散發出高雅品味

 

 

屋內溫馨一角

 

窗戶透視著不夜城的美麗

 

 

友人陶醉此鍋中

 

 

好客的店長

是店中的靈魂人物

 

 

 店長與友人有聲有笑的

  

 

走在餐廳裡

連人的幻影

都是絢爛的

 

 

我請重量級友人將"囍愛餐廳"禮物

傳遞愛心給"香港私宅打邊爐"

 

 

 

我帶著"香港私宅打邊爐"

祝福下一個旅行

 

 

友人“優席夫”原住民藝術大師)

的畫作衣服

讓我今晚撐起帥帥的

 

 

中與西的極意

 

 

優雅吊燈從天花板垂降

"私宅打邊爐"中灑落光輝

簡潔光影照亮空間

很直接看見

濃濃的香港中西風格

加上我眼前的鍋中冉冉蒸騰的霧氣

在這裡

中西文化

共同舞出誘人的味覺想像

 

 

美味太教人滿意

怪不得多數

名人.明星

相繼到來

友人趕緊抓著店長詢問明白

店長便說

火鍋可說是鮮度與品質的硬碰硬對決

我們秉持這個理念

只為了讓顧客吃得更健康美味

 

 

起身後

在城市中找尋不同的路徑

到下一個轉角

會好好分享

我所看見的鍋物與料理

"香港私宅打邊爐"

他們

永遠值得期待

這是肯定的

 

 

 【香港私宅打邊爐】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時間 :週一到週五

            PM:17:30-PM23:30

         週六

         PM:12:00-PM14:00

         PM:17:30-PM22:30

         週日:公休

電話(02)8772-5728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200726553286096/

鄰近 :捷運南京復興站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