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45938083611  

用相機傳遞"手作"溫暖/讓甜點在舌尖上"輕"舞

 

 

 

 

不甜膩花俏   輕食  層次細緻

卻讓人吃過不忘

 

 

試吃美食有一段時間了

我觀察到了

成功的美食

隱藏在巷弄的店通常有兩種

一是自己家的店面

經營深根累積固定"食徒"族群

另一種是要有個人魅力的店家

讓人吃後收進口袋名單

會想再來或是帶朋友來嘗鮮

 才會永久經營

 

 

瑞安街

一直以一種

獨有的緩步調姿態前進

最近許多清新風格的小店紛紛進駐

無意間加快了腳步

然而

Ballon就在其中

 

 

 

我輕輕

推開門

空氣中飄著淡淡甜點的香氣

聞香撲鼻

在門口的Momo(老闆)

笑臉溫暖的接待我門

讓我們忘記走過來時

陷險迷路

說真的就算迷路要去吃好料

我也甘願(哈哈哈)

 

 

 

是這間嗎

好像不是耶

沒有甜味

 

我的天呀

香味

是從這裡飄來的耶

但是哪一間?

 

我肯定是這間

連房子外頭都是散發甜點味

 

 

我找到" Ballon"

 

"Ballon"的小黑板

營造出清新感

 

一進來有感受

"Ballon"情調

 

 一進門我很自動

定在櫥窗前停下腳步

 

從櫥窗往裡望

被眼前的甜點有所吸引

 

全木質的溫暖空間裡

一個個美味甜點

井然有序擺置

我在當下感受

也一樣

一陣陣甜香溫柔吹拂

 

 

燕麥葡萄核桃

香草杏仁奶油

巧克力豆核桃

手工餅乾"Ballon"推出三款

燕麥葡萄核桃特性放入養生堅果口感嚼勁厚實

香草杏仁奶油特性奶油香氣十足口感較鬆軟

巧克力豆核桃可以吃到巧克力原豆口感非常脆

 

 

 

烤餅(司康)

口味有兩種

左邊:法芙那可可

右邊:蔓越莓

 

 

 

綜合野莓塔

蘋果派

這兩款肯定是"Ballon"

最能散發酸酸甜甜的誘人氣息

感受果物風味融合與交錯的微妙口感

左邊的口感鬆軟

野莓的酸性微酸整個舌尖

右邊的口感輕脆

咬下的第一口

蘋果的香氣迅速彌漫在口中

整個就是幸福大大降臨

 

 

檸檬蛋糕

( 菓子粉 檸檬汁  奶油 雞蛋)

添加檸檬香橙的果皮

使得檸檬蛋糕呈現豐富口感

賦予獨特風味更加輕柔細緻

 

 

巧克力布朗尼

表面撒上核桃巧克力豆

經過烤焙

增添堅果香氣

 

  

起士蛋糕

(使用日本進口菓子專用粉 法國天然發酵奶油 法國進口起士)

 

 

培根田園鹹派

 

 

 香草檸檬戚風

(日本麵粉 大豆油 鮮奶)

 

 

巧克力鬆脆戚風

(日本麵粉 法芙娜可可粉 大豆油 鮮奶)

 

  

"我的廚戀"特別來賓

"愛吃甜點的女孩們"

 

  

起士蛋糕

很幸運

今天來訪時有新甜點

新鮮出爐

.起士蛋糕

 

 

起士蛋糕

雖然原色淡彩

沒有那麼華麗

但起士的淡香

在舌尖便能久留

我感受是"Ballon"甜點技術佳

 

 

新甜點輕.起士

"Ballon"輕食概念

最為講究

訴求更天然.健康

 

 

 一次就四種不同口味的甜點

 

 入口細膩的口感

 每一個都是個性分明

 

 

檸檬蛋糕

入口鬆軟檸檬

水果酸氣發揮作用

好幾片吃下來一點不膩無負擔

 

 

烤餅(蔓越莓)

有酥脆的外殼

鬆軟的內在口感

 

 

烤餅(法芙那可可)

令人讚不絕口

 

  

巧克力布朗尼

濃郁化口

特調布朗尼

用70%巧克力實料

散發濃濃的巧克力

加上烤過的核桃是達標的好味道

 

 

多種田園的農作物

最適合用閒適的心情慢慢品嚐

當下"Momo"老闆加以回溫

每陣誘人的香氣都是味蕾的享受

 

 

"Ballon"

的手作餅乾紮實飽滿

每一款都是清新口感

 

 

"Momo"

拿起香草檸檬戚風

要給大家品嚐

口中說起了

你們吃了以後

一定會有特別感受喔

這一款也以健康無負擔的甜點

 

  

坐在每個角落“食徒”

都有機會吃到

真是好窩心

 

我輕嚐一口

鬆軟綿密

可以感受到自然甜香

 

 

"我的廚戀"的特別來賓

怎麼狂滑手機

天呀

太不盡責

 

還再玩

太不夠意思了

 

原來她們迫不及待跟親朋好友

分享“Ballon”甜點

我會錯意了(哈哈哈)

 

1445932377686

帶她們來是對的

因為她們很會

偷拍了我帥氣的背影(哈哈哈)

 

1445932375460

我忙著拍攝“Ballon”甜點美麗的身影

 

店員也忙著認真補給中

 

  

甜點之間對話

都是說甜話

我看到也聽到了

 

 

"Momo""食徒"微妙的互動

 

 

今晚來訪的"食徒"

從我的鏡頭中

我感受他們對"Ballon"

有更多期待

 

 

這對"Ballon"

絕對是一大重要鼓舞

 

不要看小小的"Ballon"

非常有溫度的有激情的

 

"Ballon"

內心一直存在著

像來到朋友家般舒適自在

 

 

 "Momo"也親自送門來訪的"Ballon"食徒

 

我發現"Ballon"地毯都是甜點的造型

會不會有"食徒"拿起來吃呀(哈哈哈)

 

  

 透明冷藏冰箱有多種甜品

 

 

鮮果奶酪

吃上一口

濃郁熱情的鮮芒果

搭配Q彈滑順的奶味十足的奶酪

開啟夜晚的華麗綺想

 

Momo布丁

冰冰涼涼的口感

在甜點食用後最對味

這款布丁引用老闆

"Momo"名字來命名

我想一定是有特別意義

 

"Ballon"以台灣豐饒

水果製作甜點

傳遞台灣的幸福之味

 

連羊咩咩都來湊熱鬧

 

店裡的一角

仙人掌也為"Ballon"

盛開擊掌

加油

 

 

我想

可愛的

三個泰迪熊最幸福了

每天可以聞到甜點味

 

 

 "Ballon"也擺放了製作甜點的配方原料

 

 

這不是漏沙喔

 

 

它可是

是冰滴咖啡

如果你渴了

不妨說

"Ballon"一定會讓你品嚐

 

 

我在"Ballon"

任何角落看著甜點

視覺也有如沐林中的享受

  

  

這個時刻有請

我兩位特別來賓

幫我傳遞愛心禮物

 

愛吃甜點女孩們拿著"王將拉麵"

傳遞愛心給"Ballon"

 

 

笑的很甜點樣

那位就是"Momo"老闆

 

 

我將帶著"Ballon"禮物

遞愛與祝福下一個旅行

 

我也謝謝兩位特別來賓

 

 

今天任務成功三位一定要合影

 

 

離開前我外帶巧克力鬆脆戚風一份

 

  

這一份溫暖美味的心意

要跟我的"好房東"分享

 

 

甜點帶來新食感

 

 

 

短短的時光

我看到許多不同來訪的"食徒"

看著他們挑選甜點的身影

到與"Momo"老闆對話

我坐在一旁

就彷彿聽到共享美味時

歡笑聲

 

 

店名取法文中"Ballon"(氣球)

夢想起飛涵義

主廚對烘培的熱情與創意

從挑選食材到親手製作

使用日本進口麵粉

到高等原料

訴求天然與健康低負擔

輕盈口感和配方比例

過程中充滿對

甜點是用心和嚴謹

我想這份心意有著實地傳遞到"食徒"的心中

 

 

我先大聲說

我喜歡"Ballon" 

它多種的"手工甜點"

故以每日更換且限量方式推出

所以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新鮮感

 

 

更開心的事

"我的廚戀"第一次甜點文

獻給了"Ballon"

那就

讓我們一起

感受不一樣的輕食豐美滋味

 

 

 

 

 【Ballon輕 甜點工坊】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7號

時間 :周一到周日

            AM:12:00-PM09:30

電話(02)2325-6156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allon.patisserie

鄰近 :捷運科技大樓站出口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