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897

散發

在都市街道裡

的火鍋味

 

 

走著走

看著看著

沒想到

這條市民大道已經變成

大家耳熟能詳吃火鍋的地方

走在街道上看到無所不在火鍋餐廳

有一間今天和“我的廚戀”

約定好了

現在超級期待能否合呼

我的胃

正在尋找時

前方飄出陣陣的火鍋味

馬上感受到裡面溫度和健康

這裡是知名的"養心殿精緻鍋物餐廳"

終於到了

 

從外觀看就很有復古味

室外空間種植了花草綠葉襯托

營造了一處安靜 沉穩 放鬆的空間

在熱鬧的台北市街道裡

突顯了它特有的氛圍

 

 

門口像是祕密花園

一進去你就可感受到

濃濃中國風

心裡就有一陣暖意

是極大的歸屬感

這也是它們這裡

給我的第一印象

 

 

光是坐在裡面

就與眾不同

裡面的擺設跟裝潢

很有設計味

因為這樣

少了一股商業味

完全放鬆地待在這裡的用餐

 

 

IMAG3896

內窗是舊舊的木窗一格格的相當復古

 

IMAG3852

 角落一角看見可愛的青蛙

 

IMAG3851

好有情調 就連呼吸都好像優雅起來

 

IMAG3850

謝飯禱告中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

 

 

IMAG3853

新滋味 風味更清爽

 

看似簡單

味道不是很簡單

 

它的醬料

我特別一定要說

吃了那麼多火鍋店家

第一次吃到檸檬味的醬料

就是在"養心殿"

酸溜溜的味道

他們作了很好的示範

不一定都用烏醋的傳統配方

根據經驗來說

醋的味道容易揮發

他們改用了檸檬取代

給我了好的學習機會

保留了酸度更帶果香味

 

細心程度不乏

連白芝麻都要烤

白蘿蔔絲泥放得

也恰到好處

一整個是開胃

 

店家用天然食材

做出不同層次醬料

所以

沾過的食材

吃起來口感非常清爽

 

他們所端出的醬料

你一定不會懷疑

所調製新風味的美味

 

 

IMAG3854

一端上來整個香氣味道都撲鼻而來

 牛奶精力湯(牛奶為底的湯頭)

 御膳麻辣味鍋(多種藥材熬製的湯頭)

 

鼻子比嘴巴

還馬上享受

 

店家共有五種湯頭

茄紅美人湯 不老養生湯 養心園味湯

御膳麻辣湯 牛奶精力湯

今天點了鴛鴦鍋

是兩種的湯頭

分別是牛奶精力湯御膳麻辣味鍋

店家一直以來主打

天然草本的湯頭及無添任何化學味精

果然很自豪對我說

我們使用最健康最新鮮食材

 

 

除了真材實料

他們

提供最舒適空間的餐廳

讓我坐在裡頭

自由自在

但最令人驚喜

不論味覺視覺

都讓人印象深刻

 

IMAG3855

田園野菜油醋

新鮮的田園蔬菜打頭陣

油醋的酸味給舌尖美妙的經驗

 

IMAG3856

明太子之雨

明太子的香氣能使口中味雷甦醒

 

IMAG3857

 枸杞山藥細麵

 口感細細滑滑的夏天使用真的很過癮

IMAG3858

每一盤各有特色那就以當天心情而選(三選一)

 

 IMAG3859

在料理之間認真的店員(應該會加薪哈哈哈)

 

前菜

他門也玩

三選一

 

店經理問我

那一道最令你最有口感

我二話不說

各有各的特色

完完全全會佔據人心

心理明白

我無法投票給誰高底

料理都不太一樣

無法捨取

每一個都把食材

特性發揮到極致

 

光是前菜

足一看見他們

內場團隊的用心

 

 

 

IMAG3860

手工牛軋糖

新鮮墨魚汁加入墨魚肉及魚漿製作而成

吃下那一口是軟Q而富有彈性的

可說是店裡人氣很高的料理

 

 IMAG3862  

 手工川丸子

紮紮實實肉質也富有彈性

 

IMAG3863

美國雪花牛

分佈的油花非常均勻可見

店家端出來的頂級牛肉

 

IMAG3864  

美國雪花牛

不是用合成牛喔

那個雪花和紅肉相互交織

肉質本身的甜味

吃起來美妙口感

 

IMAG3866

綜合時蔬

南瓜

玉米

牛番茄

豆皮

青江菜

高麗菜

 

IMAG3865

綜合鮮菇

鴻喜菇

杏鮑菇 

金針菇

香菇

 

IMAG3867

手工蝦漿

手工花枝漿

非常新鮮又是有趣的料理

要親手作切割成一球一球

吃在嘴裡Q彈渾厚

圓潤的口感

久久繚繞不散

 

IMAG3868

竹炭養身飯

不知道你看到了什麼?

有黑米飯及松子

裡面還有包著驚喜的菜脯粒喔

 

IMAG3869

先是鹹鹹竹炭味米粒及松子堅果味

接著轉變成令人驚喜菜脯味

 

IMAG3873

口中遍布滿滿的混合香氣交錯有致

 

IMAG3873IMAG3861

 

黑色

在心理學效果是給人

打動人心的力量

 

 

"養心殿"這兩道料理

手工牛軋糖

竹碳養生飯

在食物裡面

是屬於黑色的食物

黑色食物一直以來

卻很吸引著我

或許從事作料理工作

多了有關食材食物知識

知道黑色食材營養價值頗高的

 

 

營養學家

也常在媒體文章宣傳

推薦吃的食物越黑越健康

不但具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

而且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養心殿”推出兩道

黑色料理

果然讓我又驚又喜

值得推薦大家

 

 

IMAG3874_BURST001

綜合海鮮

澎湖小管

鯛魚

白蝦

日本大干貝

淡菜

蛤蠣

 

IMAG3874_BURST002_COVER

我吃的很開心忘了我是點海陸套餐

 

IMAG3880

非常鮮美的海鮮食材

連蛤蠣都出來打招呼

牠還活著

 

IMAG3878

由於我在冷氣口旁

開始幻想海風的氣息一陣一陣吹起

有一種

我行走於岸邊(哈哈哈)

 

 

IMAG3879  

這下子我活力更旺盛了(哈哈哈)

 

IMAG3870

終於手工蝦漿花枝漿準備下鍋

 

IMAG3871

店家的想法真的很有創意

你說是不是很有趣呢

 

IMAG3872

每個客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IMAG3876

濃郁的湯頭一點都不膩

 

IMAG3882

新鮮草蝦已紅通通準備大開殺戒

 

IMAG3877  

高山高麗菜

還可以吃到南投家鄉的高山高麗菜 (店家很多食材是引境當地的)

怎麼能不幸福呢?

 

IMAG3883

烏龍麵

胡麻醬堪稱一絕

吃到後面

我眼睛還能發亮

那個胡麻醬醬料

店經理調皮跟我說

不能透露

只露一點點

那就是

商業機密了(哈哈哈)

 

 

IMAG3881

此刻心情是大大滿足的

多麼棒的夜晚

感謝"養心殿"

 

IMAG3884

連天花板上有大鏡子 

讓我好好的可以玩一下

 

一PO文

馬上得到好評

 

當我在用餐時

我悄悄的發文圖片上傳網路

有幾個馬來西亞藝人朋友

不到幾秒回了我的文章

表示已來過而非常推崇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養心殿"店員們

信心巨大感染我

我在對話中

很直接說

"養心殿"絕對可以前進排行榜

東南亞的火鍋店好吃前十名

他們異口同聲都說可以

可以耶

 

我怎麼肯定說

是因為"養心殿"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喜歡吃鍋物族的朋友們

一一傳開來了

所以下次或許你在"養心殿"用餐

發現你朋友或藝人

別懷疑

他可能在約會吃飯享美食(哈哈哈)

 

二來

我去星馬旅遊或香港行

很少看到火鍋店

不像台北四處可見  

少了競爭對手

一定可以稱王

 

 

你來過就知道"養心殿"

不是省油的燈

而是準備好隨時都在戰戰兢兢

明亮火鍋店的燈塔

 

IMAG3886

喝下牛奶湯頭濃郁甘甜

 

火鍋湯頭遵循正統的技術製成

不使用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

以最自然原料創造出最自然的美味

當下很能明白越吃越健康 

 

IMAG3885

我敬"養心殿"用心招待

乾杯 乾杯  乾杯

 

IMAG3888

招牌甜點

 終於看到了招牌甜點(紅豆紫米粥+冰淇淋球)

 

IMAG3889

招牌甜點

店經理告訴我

來這裡吃一定要加在一起享用(證明你來過)

 

IMAG3890

招牌甜點

哇!味道更讚啦

 

 

IMAG3894

說感性話

我無法給店家什麼評頭品足

但我從頭到坐到尾看見了

什麼是卓越的信心

 

店員從小的到大的一一

對他們食材巨大的信心

 

 

IMAG3893

 "日光綠築民宿"的禮物交給店家

 

IMAG3895

 店家回送給"我的廚戀"禮物

 

IMAG3947

我將帶著"養心殿"傳遞愛與祝福下一個旅行 

 

 

回味無窮

 

 

過了三日

 

第三天過後

接到店家經理來電

我趁這機會表達感恩及感謝

他突然開口問起我是否是廚師身份

我說是在下是

為何我沒有提起

(心想怎麼了嗎)

我回說

我是以你邀請"我的廚戀"

格主身份去吃啊

(原來他是看到上一篇文章

我在"日光綠築"做菜的畫面)

 

 

我大笑了

是因為一整個感覺好特別

其實

我怕說了廚師身份

店家卯足全力會特別用心招待

而失去了驚喜

 

 

一個晚上的相處

體會到

你今天不管是誰

他們都是微笑 真誠 細心的

對待他們貴賓

這是我所看見優秀的"養心殿"

 

 PhotoGrid_1435109358552

 

  

 

 

 

 【養心殿精緻鍋物】

住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0號1

時間 :PM17:00~AM4:00

( 訂位請於PM3:00 以後來電 )

網址:http://www.shabu.com.tw

電話:(02) 2778-1223

( 訂位請於PM3:00 以後來電 )

鄰近:忠孝敦化捷運站

 

 

 

arrow
arrow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