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二月份信義鄉總是籠罩在聖誕節氣氛,吸引台灣各地方居民前往
感受。望鄉部落也在此聖誕節的活動熱鬧登場~24號平安夜是部落聖誕
打頭陣。每個團契都會在教堂獻詩,其中托兒所可愛的模樣總是讓人討
喜抹殺了很多底片。
25號凌晨三點開始報佳音,由教會的牧師、傳道師、長老,一家一家的
拜訪迎接居民繞整個部落。哇!哇!這時隊伍會越排越長,每個人手上拿
著一支支的火把,把整個部落點燃一片火海。這時候我比往年更特別的
小心,因為太多外地朋友來參與耶誕節,怕他們不太會拿火把會燒壞我
的頭髮(拿火把需要技巧喔)哈哈哈..接下來最高潮的是在最後在風雨
運動場放煙火,我隱隱約約聽到外地朋友的口中傳來這樣的聲音,『我
第一次在山中看到釋放美麗的煙火』最後是回到教堂做禮拜,詩歌班的
歌聲真是美極了震撼溫暖每個人的心。
25號早上八點風雨球場有活動各家庭聚會一組一組整隊排列進場,每個
組都很有活力迎接聖誕活動。這時我帥達陸(哈哈)要帶大會舞,我創作
原住民有氧及原民會要我們幾個老師編的健康操。看到外地朋友賣力跳
舞,心中非常興奮。活動有跑步、射擊比賽、趣味競賽等等。中午教會
招待部落居民及外地朋友吃中餐,菜色非常豐富又好吃全部都清光。下
午的活動仍然繼續下去,也穿插原住民大會舞。到了晚上每個家庭都辦
桌來來吃團圓飯,我們家族也宴請外地的朋友來吃飯。
25號晚上的晚會有抽獎活動、歌舞表演及搞笑演出我們家庭聚會的家族
有演出表演『鼓動非洲』。連續三年帶他們表演演出,當然壓力也不少
所以吃團圓飯時沒胃口吃的不夠多。部落的人幾乎都期待這次會有什麼
驚喜,果然的我們表演又受到大家的肯定,我在舞台上都能感受到觀察
席叫聲連連。真的給他太狂野、太性感,連媽媽們都下來演出讓我太感
動了。終於表演完了第一件事趕快回家吃大餐。我應該跟往年一樣沒什
麼運氣被抽中抽獎活動。

我相信來望鄉過聖誕節的人一定會留下美好的印象
2005年~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