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10回"望鄉部落"教舞蹈課,看到團圓們對舞蹈還是那麼熱衷, 總是覺得回家鄉這一趟一切都很值得。回想最初在自己的部落教學, 長輩不能接受年輕人帶領,深怕傳統的東西被扭曲,我只好從其他部落去教學。 漸漸地在其他部落廣受好評,慢慢地自己的部落開始要我教舞蹈。 我從沒有怨恨誰? 還挺喜歡樂在其中。但最要感謝母親的支持! 我也很珍惜上帝給我的恩賜,在我年輕時能為部落做點事。 這幾年來默默的在文化耕耘,總算一一開花結果,受到肯定。 望鄉、東光、重建區民族學院教課,也辦了望鄉布農打耳祭活動 及鄉運之夜的帶動暖場和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媒體參訪團 、原住民成立電視台演出、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推行原住民健康操 及其他各地區的表演‧等等。太多太多的感觸,太多太多不可思議。 回憶N年前我近程目標之一 "我能為部落做什麼" 這樣的感動!當時是看到 一群在部落裏默默為主日學事工的青年 當初感動, 一直提醒我 、一直伴隨我。 不論在自己的部落教舞蹈或其他部落及任何一個都市 最重要的還是謝謝長輩們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這年輕人有好好發揮的空間。 ps.十二月中望鄉部落會有大型的活動喔 ..................帥達陸94.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