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光芒
我難以忘懷
在天上阿公
謝謝你了



快來
快來 
一群集體的孩童 
圍繞著祖父 
已等著聆聽 
祖先們驕傲的事蹟 
及文化的歷史 


阿公 
要告訴你們喔 
中央山脈內 有個 高山湖泊 
阿公永遠忘不了 這樣的美景 
每當陽光照耀下湖面
眼入的湖泊 映出 波光粼粼 
你們要知道 
他在我們的祖先地 
古稱qangva`ngan (鹿場
也是我們古時獵人的汲水區 獵寮

 

當時 還小學的我 
認為那是 夢境 是個故事 
過了 一段時間 
在暑假間 望鄉部落要辦活動 
尋根神秘之旅 
年輕人及小學生紛紛參加 
很多老一輩的長者 
非常激動 興奮 
對長者們來說 
不只是有 文化傳承函意 
萬萬沒想到 要帶自己孫子們 
回到非常重要的獵場及根據地


 
這時 我回憶了
我們走了好幾百里路途 
沿途非常艱辛  很慢長 
好像 永遠
走不完路程 
走了兩天一夜 
可想而知 非常深山 
當時 還不對外開放 
連爬過 
多處山岳的登山客 
不見得都知道 
的確世人  
非常稀少 
知道 
這美麗的湖泊



記得 阿公訴說 
阿公阿 常親眼看到 
山鹿及山林動物
遨遊其間  
qangva`ngan (鹿場
它是動物們的天堂 
我站在山丘上 
我們非常幸運 
看到這樣的景象 
真的不是假的 〞
我坐在山丘上 
陽光照射下   
映射出的光芒
真的〝不是傳說〞

 
今天
我天真的跟母親說
那一定是很多魚
她卻回答我
那兒沒有魚
我說
在我的世界裏
美麗的有魚
而〝不是傳説〞




 4. 炸到金黃(油溫180)               5.灑上裝飾                                6.波光粼粼















 1.新鮮食材                                 2.鱈魚沾全蛋                            3.鱈魚裹粉   

 

◎鱈魚浸泡時放點洋蔥絲(去魚腥味)
◎吃辣者推薦撒上〝山葵胡椒鹽〞


 

 

《香酥彩魚》

 

 材料: 
1‧鱈魚

 

副材料:
 
1‧洋蔥絲
 
2‧雞蛋
 
3‧檸檬汁

 
沾粉:
 
1‧地瓜粉
 
2‧蝦餅(磨成粉
)

 
調味料:
1‧胡椒鹽
或山葵胡椒鹽
2‧蝦餅(磨成粉
)

 

 裝飾: 
1‧巴西里碎 
2‧蝦餅粉 
3‧檸檬皮 
4‧九層塔

 

蓷薦指數●●●●●  
蝦餅與地瓜粉結合沒想到出奇的好。無論口感及外觀呈現全新驚豔 
很能符合我要表達~我很感動因為我做到了 





    
                  
喜歡就按下〝大力推薦







◎神秘七彩湖來自Elbert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