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7行政院原民會要在台北舉辦慶祝十週年成立系列的活動。
活動內容要跳我們幾位舞蹈老師去年在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所編
的原住民健康操。值得高興的事,原住民健康操已經傳遍原住民
各個部落。今天家鄉信義鄉各個部落的族人聚集在信義國中跳舞
演練,為了要到台北參與"原民會慶祝十週年成立系列活動中的千
人原住民健康操",坐在檯面上看到家鄉的每個部落的族人跳著我
們所編排"原住民健康操"我心情非常緊張又興奮。去年下半年一
推廣立即在北部非常火紅,原住民健康操終於在今年年初在信義
鄉傳遍,真是好的消息。
當了幾次原住民舞蹈評審,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鄉擔任原住民健康
操的評審。其實我的心情比參賽者隊伍還緊張,一到會場我看見
每一村都很賣力的演練,看到東埔村隊的造型下過很大的功夫,
自己的部落(望鄉)穿著軍中的短袖氣盛淩人,明德村穿上籃球衣
褲一套很活潑,其餘的村子穿改良式的傳統背心及運動休閒服,
就可知道!這次的活動比賽很有看頭。這次碰到也擔任評審的文
化原區好友高秀美舞蹈老師,我聽她這樣說她跑了五個原住民的
鄉鎮,她個人覺得信義鄉非常用心、非常棒。值的一提的事,我
自己的望鄉部落族人,好多人對我說他們感到非常緊張深怕沒得
名次,讓我丟臉哈哈哈~~~
結果名次揭曉:第一名望鄉、第二名東埔、第三名羅娜。豐丘好
可惜到後面弱了一點、明德村輸在每一次的變化隊型移位亂了動
作,可能沒排演過要不然也有前三名的實力。其實名次不重要,
還是統統有獎喔!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很熱心為這次的活動所付出
。在這兒先祝福你們,明天在台北一定要為我們信義鄉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達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